西安医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西安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通过行政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的决议

(2021年4月29日西安医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讨论通过)

西安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4月28日至29日召开。

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杨帆作的《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及《西安医学院章程》修订情况说明;审议了题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不断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2016~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行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围绕一条主线,聚力三个抓手、取得五大提升”,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遵循“改革、提质、开放”的发展理念,以“七个一”工程为主要抓手,全面推进六大建设任务,完善六项保障体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部署了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章程》的修改指导思想明确,修订依据充分,符合学校履行法定义务的要求,是学校依法办学的宪章,是学校推动综合改革的重要依据,对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会同意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校工会工作报告能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在丰富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为教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工作,大会对工会五年以来的工作表示满意。大会认为,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符合我校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大会同意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财务工作报告》真实、完整的反映了我校2016-2020年财务总体概况和具体收支情况,深刻分析了学校财务存在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是一份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份公开透明的报告,有利于教职工对学校的财务工作进行民主监督。《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反映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依法履行经审职责,加强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经审监督作用,保证工会经济活动规范运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期盼学校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立案提案、以及代表们会前和会议期间提出的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都将成为学校下一步拟定政策办法、改进管理水平和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参考依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教代会五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为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提供了组织保证。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西安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通过“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决议

(2021年4月29日西安医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讨论通过)

西安医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听取了副校长姚文柱作的《西安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编制情况说明》,审议了《西安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

大会认为,《西安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十四五”期间学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深刻阐明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并相应提出了保障措施。规划凝聚了学校各方面的智慧与共识,兼顾了现实基础与未来需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为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绘制了蓝图,提供了科学遵循。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版权所有:西安医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